嫣然一笑嘿嘿嘿

冰棍

数学老师姓刘,去年才刚刚从别的学校转过来接手我们班。刘老师不高,脸像是被刀削过一般平平的,带着厚厚的眼镜,留着小胡子,总是拎着一个皮革制的公文包。


有那么一段时间,学校里流感爆发,楼下的和隔壁的班级都被隔离了,天天都有老师来喷消毒水。结果,我们班四面楚歌,腹背受敌,门窗关得严严实实的。


那时又正值酷暑,教室里的空气燥热而闷人,电风扇只是无力地打转着,我们热,台上讲课的刘老师更热。


这时,不知谁提出的建议:“老师,能不能给我们买冰棍?”


这当然是开玩笑的话,我们盯着那个胆大包天的学生大笑着,满怀期待地等待老师的怒火。可刘老师环顾四周,把那个提意见的学生叫过来,做贼般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,那个学生做贼般点了点头,又做贼般跑了出去。


过了一会儿,教室门被打开了,那个同学带回来一大包冰棍!


全班的欢呼声中,刘老师做贼般接过那带冰棍,又做贼般把门牢牢地关上,接着做贼般把冰棍一个个发给我们。


刘老师买冰棍了!


“老师万岁!”不少同学欢呼起来。刘老师却示意我们安静:“别吵!吃冰棍就安安静静的吃!做贼都不会!”我们又是一阵大笑。


那大概是我们最安静的一节数学课了吧?真的一点声音也没有。我们吮吸着1块钱的盐水棒冰,任冰凉和柠檬的酸甜味流遍全身,然后装出一副十分认真的样子听刘老师讲课。刘老师猝不及防地抛出一个简单的问题,却没有一个人举手——我们忙着吃冰棍呢!


第二天,年纪部主任气势汹汹闯进我们班:“你们班昨天的垃圾桶里怎么那么多棒冰的塑料纸?”刘老师在一旁没吭声,那个卖棒冰的同学没吭声,我们都没吭声!等年级部主任离开,我们又大笑起来。


明年初三,听说要换老师,又听说刘老师不教我们了,心情不由得沮丧起来,也许以后再也不会有吃棒冰的待遇了吧?

评论(1)

热度(13)